加入好友

文/NowQ!編輯室
圖/台視提供

台視、衛視中文台最新寵物實境節目《哈囉!毛小孩》,即日起每週六晚間8點在台視主頻播出。CEO陶晶瑩為節目的寵物店招兵買馬,將透過面試挑選出4位實習生,前來面試的藝人陣容十分亮眼,包含:王少偉、愛紗、李佳穎、許富凱、郭書瑤、陳勢安、黃偉晉、賴晏駒、瑪麗、曹佑寧…等人。

陶晶瑩提出,希望實習生能傳遞寵物店「友善」宗旨。陶晶瑩表示:「寵物跟小孩很像,牠們的反應相當直覺,如果我們的店員或氣氛不是很融洽,狗狗貓貓走進來有壓力,對主人來說也不會走進來第二次。」,所以特別強調寵物店友善、親切的形象。黃偉晉和小賴輪流跪趴在地上,分別扮演狗跟貓,出考題互相考對方。黃偉晉抬起腿來假裝對著小賴尿尿,小賴不慌不忙作勢清理乾淨;黃偉晉看到小賴扮演的貓時,也馬上蹲在地上安撫貓咪,對毛孩很有一套。

除了具備對寵物友善的態度,節目著重在寵物膳食與美容等專業面向,參與面試的藝人,大多都有自己動手做料理給毛孩吃的經驗,像是愛紗會買鹿肉、許富凱會作肉丸子,而郭書瑤透露家中寵物狗不吃飼料,加上媽媽天天新鮮現做,她笑說:「導致牠們隔夜飯是不吃的,吃過雞腿之後就不吃雞胸了!」,言談間顯露對寵物的愛。

王少偉則打趣表示:「本身會跟寵物搶食物來吃,原因是做得太好吃了!」,李佳穎則是強調要發揮對生命的耐心、細心及同理心,最想在寵物店做廚師的角色,因為認為吃的健康才會開心,主人身體健康、毛孩身體也要健康。

不僅如此,還有藝人家裡跟寵物進行雙語溝通,像是愛紗就是中、日文,陳勢安則是會以中、英文交替溝通,陶晶瑩打趣表示:「家裡寵物大概要攻讀博士了是吧!」,瑪麗則不甘示弱表示,自己也會跟狗狗說台語,算是另類的雙語教育。面試者各個使出渾身解數,接下來將從所有面試者中,挑選4位實習生進入寵物店,實習生名單也將陸續揭曉。台視、衛視中文台《哈囉!毛小孩》每週六晚間8點,敬請觀眾朋友鎖定台視頻道。

已將網址複製到剪貼簿

shawnchen416

在華語音樂盛世混跡各大唱片公司,雜誌、報紙、網路媒體都曾駐足,曾任唱片統籌、報紙編輯、娛樂中心主任、LEZS雜誌顧問、偶爾寫寫稿。走跳江湖但求問心無愧,一個人守著一條老狗,口袋擱著的故事,未完待續。

NOWQ編輯室

如果您喜歡文字書寫,且對LGBTQ+的事物與議題關心,請與我們一起展現同志多樣的文學、美學、感情與生活方式。 歡迎來投稿nowq2020@gmail.com(投稿詳情請見首頁最下方歡迎投稿頁面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