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居妮
圖/劇照

居妮:娛樂媒體產業滾來滾去的追劇女子。
更多劇評請搜尋
FB:居妮在寫字@geniecai17 · 個人部落格
IG:geniecai17居妮

最近跟風看了《捍衛戰士:獨行俠》,去之前還先複習了第一集。看完兩部的感想是,「阿湯哥從年輕到老都很帥」。

覺得電影挺厲害,看過首部曲可以更懂第二集得前後呼應,但沒看過也能當作一部獨立的電影來看。不過會建議先看第一部再去看續集,會更融入第二集要講的情感面。

關於獨行俠在第一集戰死的兄弟呆頭鵝,在第二集中有很重要一部分,描述獨行俠與呆頭鵝兒子的心結化解,包括兒子獻唱了第一集中父親唱的歌,有經歷過《捍衛戰士》第一集熱況的老影迷們,肯定更有感。

時隔36年後的續集,可能因為看之前剛看完首部,覺得除了阿湯哥依舊帥整場外,電影似乎對性別的平衡好像多了那麽一點,包括增加了女性的飛行員「鳳凰」,但不刻意提及她女性身份的處理手法,才更是平等。

雖然電影之外,首集的女教官夏綠蒂在36年後不停被媒體拿來和阿湯哥的駐顏有術做對比,只能說阿湯哥太不科學了。

覺得阿湯哥很帥,當然是比較迷妹的感想,但看完第二部之後,心裡最大的念頭是「拜託世界和平」。

有些人或許天生就是要幹大事,就像獨行俠,在與前女友重逢之後,可以選擇安穩的當教官,和心愛的人好好過日子,但他卻仍舊堅持親自出戰。

回頭看了報導才知道,當年因電影讓美軍招募率大幅提升,但在湯姆克魯斯心中始終不想拍續集,只因為「戰爭始終不是浪漫」。

但願這世界永遠美麗和平!

已將網址複製到剪貼簿

shawnchen416

在華語音樂盛世混跡各大唱片公司,雜誌、報紙、網路媒體都曾駐足,曾任唱片統籌、報紙編輯、娛樂中心主任、LEZS雜誌顧問、偶爾寫寫稿。走跳江湖但求問心無愧,一個人守著一條老狗,口袋擱著的故事,未完待續。

居妮

娛樂媒體產業滾來滾去的追劇女子。 更多劇評請搜尋 FB:居妮在寫字@geniecai17 · 個人部落格 IG:geniecai17居妮